12/10,本來是因為紫色回台,所以大家約聚會的日子,不過,最後......因為某人告病,所以,我們變成主要是敗金吃日式料理的日子orz

店家是17:30開店,我們大概是17:15就先進入店裡,先進行點餐,然後一邊聊天,一邊等晚到的人.....(這時候除了四人桌被坐了,把台的位置也只剩下將近一半的位置)
因為先到的有四個人,所以,第一輪我們個人先點的是:鮭魚生魚片蓋飯+招牌生魚片蓋飯*2+龍蝦手卷(因為喵伊不吃生魚片)+味噌湯*2
然後一起分食的有:烤明蝦*2+烤鯖魚+因為沒有魚下巴,所以點了老闆極力推薦的剝皮魚(我前一天有打電話請老闆保留魚下巴,不過老闆很為難的說可能不行......)

到了17:40左右,湘筠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了,然後,加點了鮭魚肚生魚片蓋飯。
(17:45的時候,差不多又有一群人進來,坐滿了另外一張的四人桌....這個時候,店內席次已剩不多....)

然後,大概17:50左右,老闆終於陸陸續續上了生魚片蓋飯,但是,這次的綜合生魚片蓋飯裡面就沒有鮪魚生魚片了....不知道是因為沒有食材還是以後就是這樣?(我看了別人食記,也有人說他們的招牌蓋飯是七片生魚片.....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真相如何?大概要問老闆吧!!)
說實在話,上菜速度真的不快,幸好是一群人去的,還可以聊天打發時間,不然,這樣的速度真的是會氣到無力orz
由於點生魚片蓋飯的人都有東西可以吃了,但是,點龍蝦手卷的喵伊卻還沒有東西可以吃,然後,大家都把自己碗裡的薑片和飯以及蝦子分給她.....(好像很貼心?其實只是不想剝殼orz和不敢吃薑片)
這次上菜的生魚片蓋飯的冷醋飯很受好評,真的比我上次吃得還好吃,不會太酸,然後又有點彈牙.....

六點之後開始上兩隻"超大"的烤明蝦,真是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只可惜還要用手剝殼,真的很燙啊orz

明蝦很鮮,肉質超有彈性的,由於我不敢直接和大家共食,所以還要先把明蝦分成幾等分,但是,用手根本無法做出這種高難度的舉動= =,所以,最後是用了很大的力氣用筷子切開的.......
值得一提的是,蝦頭裡面的蝦膏很鮮美,讓在場第一次吃到這樣東西的兩個傢伙立刻眼睛都亮了起來.....哈哈。
迅速嗑完兩隻明蝦之後,滿桌都只剩下食物的殘骸卻還有東西沒有上,我們又跑去當奧客了.......拼命詢問老闆,手卷啥時上?orz
老闆給我們的解釋是,他說我們還有兩條烤魚在準備著,等到烤魚上了,就會弄手卷了....
大概是六點二十分左右上烤魚,剝皮魚真的超壯觀的,光是平面面積就是鯖魚的兩倍。兩隻魚烤的技巧都很好,但是,鯖魚的鹽巴過量了,變成最後感覺吃起來很鹹,最後變得比較乏人問津......(在剝皮魚吃完的時候,鯖魚還有四分之一沒吃完,就知道了大家感想了)
等到最後一名聚會的人抵達,那時候已經是18:40了,風塵僕僕的珮琦因為超餓的,所以他加點了綜合生魚片蓋飯+味噌湯......
聽到我們加點的聲音,我隔壁桌的男生就有騷動了,就立刻向老闆反應他們那邊有三份手卷沒有上菜(我想,他們一定是覺得我們後面加點的都有上菜,為什麼他們的都沒有?但是,我們第一輪點的手卷,到現在都還沒有蹤影啊.....)
老闆因為他們催菜,所以隔一陣子就上了三份手卷,但是,我們這桌的手卷還是一直沒蹤影,等到珮琦加點的生魚片蓋飯都送上桌了,手卷還是不知其所蹤.......(我看喵伊的笑容都要僵掉了)
不過,因為隔壁的手卷上菜了,所以讓坐在最旁邊的珮琦雖然碗裡的飯都沒吃完,但是又嘴饞了,就點了蝦蘆筍的手卷。

到了七點附近,手卷終於出現了,而且是兩個一起出現,讓我真是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不過,喵伊的等待是有價值的,他非常讚賞龍蝦手卷,因為裡面除了有龍蝦肉(不確定是龍蝦肉還是蝦肉?),還有龍蝦醬,再加一些蝦卵和一大堆生菜,吃起來超有份量的(應該也很飽嘴),這個讓我比較可惜的是,我們等了一個小時半的龍蝦手卷,我以為要等待的時間是因為爐火不足,海苔片要烤過,所以才一直延遲上菜,但是,其實並不是,海苔片沒有特別經過加工吧.....
(至於,蝦蘆筍手卷味道如何?由於,品嚐的那個人餓極了,完全沒有評論,就是很開心地吃光光.....)
這個龍蝦手卷很划算,一個才五十元,這樣的組合很受好評,只是,雖然說比一般手卷大,但是,和便當的份量還是不能比,比較適合胃口比較小的人......

最後要付帳的時候,真的是讓我們這些窮人家的小孩會心臟病發orz
菜單上有的餐點,當然是照菜單上計價,但是,烤魚和烤明蝦,就是要讓老闆報價.....
(讓人讚不絕口的大隻剝皮魚要380元,鯖魚一隻要價150元,而,讓人印象深刻的烤明蝦一隻要300元,幸好是多人分食,否則我想會心臟病發.....)

最後心得:我覺得老闆雖然人不錯,不過制度上存在著許多的問題,不管是出餐,還是店內員工的教育......
老闆出餐都是一次出同一種餐點,譬如,生魚片蓋飯是統一製作,一起盛飯,可能盛個五碗,一起擺盤,然後一起切生魚片,一起出餐......,這些裡面有些舉動可以交給服務生做,不過,因為目前都是老闆包辦,所以,其實浪費了很多不需要浪費的時間。
然後,我覺得一起製作的確是可以省時間,但是,我們第一輪就點餐的餐點,應該不是等到有人抱怨了才開始處理這道,整個時間上的確是個問題。(不過,我承認我們一開始點了很多菜色.....但是,我以為先出主菜,然後才會上烤物.....)
最後,這次的味噌湯味道還是和上次一樣,但是,裡面嚴重縮水,我那碗裡面完全沒有魚肉(雖然是有蝦子),讓我以為我上次去的內容物是因為人少才這樣特別招待的......(招牌生魚片蓋飯也是少了一片鮪魚,在上次味噌湯裡面少了蝦子的時候,老闆還特別道歉,這次就沒有聽到了,不知道是因為上次真的是大優待?還是因為這次人太多,老闆就沒有一一細說了,但是,感覺的確有差的.....)(我也有看到別人食記是沒有魚肉的味噌湯,只能說,又是個真相待查清的東西,不過,雖然大碗,但是如果沒有魚肉,我不會很想特地點這碗湯....)
最後,再來個明顯的抱怨,我看別人食記中的鮭魚片蓋飯和我的,差異非常大....
我的蓋飯裡面的生魚片撲滿的頂多只有三分之一的飯,然後,重點是這些魚塊都是小片的(根本沒有別人食記中的那樣魚片大又厚實),讓我要和點鮭魚肚蓋飯的湘筠換魚片的時候,我要用兩片才能換她的一片.....
我覺得,一家店如果做到這樣,品質差異這麼大,只會讓越後面聞名而來的人敗興而歸......,第一次給我的印象真的比第二次好很多,我也不知道到底哪個才是真相?不過,這次同行的友人,還是有吃到好東西,有幾樣可以開心回憶的,那就很棒了!!
(此次推薦:烤明蝦、烤老闆推薦的剝皮魚和龍蝦手卷.......,其他的東西也還是有在品質之上啦!)


PS.有機會補一張漂亮的明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