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像發了失心瘋,一直對吃的很有怨念@@
尤其是日式料理,大概是前一陣子吃了不好吃的生魚片,變成最近一直在到處吃生魚片orz

然後,我在PTT上看到六張犁有家便宜的日式料理店,我就很衝動的當天去吃哩....
不過,PTT那些推薦文章寫的營業時間都有誤差,因為中午營業時間是到1400,晚上是1700或是1730開始。
因為認知時間的錯誤,我很開心地四點半就到店家門口,讓老闆大囧.....(因為飯還沒好)
最後,老闆人很好的,讓我坐在裡面等營業,等到17:30。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有聞到飯煮好的香味,接著,就聞到一股酸甜的味道,這就讓我想到,版上有人提到這家是冷的"醋飯",果然沒錯。

等到時間到了五點半,老闆就很不好意思地請我過去點菜,他還跟我說,這次的飯要在等一下會比較好吃,因為還有點黏.....
(不過,我雖然會對白飯很挑,不過我對醋飯很不挑,只要不要太酸就好了......)
(因為,我最常吃的那家生魚片蓋飯是熱飯啊orz,這次是我第二次吃蓋飯的飯是冷醋飯....)

我ㄧ開始先點了綜合的生魚片蓋飯(100元)味増湯(30元)
老闆就對我說,因為前幾天的生意不好,一天來客數都可以用兩隻手數完,所以,他調整了進貨量...
沒想到今天中午人變的比平常多,所以,目前蝦子所剩無幾,然後烤魚的魚能夠選擇的也不多了,所以本來味増湯裡面要有的蝦子,他沒有辦法給了....
(而且,也是因為今天中午的來客數比平常多,所以平常可以賣一天的飯,光是中午就賣光了,讓他下午還要重新煮飯,才會我下午到了,他飯還在煮orz)

20091204122.jpg

這張圖就可以看的出來其實湯的碗不小,那蓋飯的量就是普通了。
味増湯的量真的蠻多的(我這張已經是偷偷喝了幾口的照片哩),比我在其他家喝的還要多一些,湯裡面也很多魚肉和海帶芽,還蠻多料的,喝起來味道也不會太鹹,還不錯。我平常都不太喜歡台式料理的味増湯,因為喝完都會口很乾,這個就不太會有這個問題。

20091204121.jpg

剛剛上一張照片的蓋飯顏色感覺有點不對ORZ,這一張比較正常一點,旗魚的肉有四片,鮭魚三片,鮪魚一片,再來就一些軟絲和一隻蝦,蝦子還蠻新鮮的,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剝殼。
這碗裡面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薑片,因為它的薑片跟別人不太一樣(就是圖中魚片下面橘橘的東西),吃起來沒這麼容易怕;不過,當我把這個感想跟師傅分享的時候,師傅很開心地又給了我一些薑片.....(其實,吃這麼多我本來不敢吃的東西,真是一種不挑食的挑戰orz)
這裡的魚片真的不錯,軟絲也有口感,醋飯也不會太酸,其實這一碗真的吃到最後我都怕師傅虧本orz
(圖中看的出來飯上會灑芝麻粒和海苔粉,這些都是日本進口的,這和台灣一般灑在飯上的最大差異就是:它本身沒有太多鹹味,不會覺得像是在吃調味料)

因為我早到很多,又等了一陣子,師傅那時就拿了一盤小菜請我吃....(不過,我忘記拍哩>"""<)
那盤是五十元的小菜,吃起來很像是軟絲,但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軟絲(因為,我對海鮮種類不清楚orz),這有略作調味過的,很適合下酒,口感也脆脆的很新鮮。
因為我習慣一口菜一口飯,結果我發現我手邊的菜太多了,飯量不夠的時候,師傅也很貼心地讓我再添飯(又灑了滿滿的芝麻粒),所以,這頓我真的吃的很飽。

不過,就算很撐,我還是很想點鮭魚生魚片(140元)

因為,其實日式料理中,我最愛的還是生魚片........
我在店裡面掙扎很久,最後還是很開心地衝動哩......(為什麼說是衝動?因為,就算這裡蠻便宜的,但我一個人吃這樣價錢和量還是有點多orz)

20091204123.jpg

鮭魚生魚片是兩排的生魚片,後面那排的魚片比較大,師傅還有稍微剪開一些地方,讓擺盤看起來更為豐盛。
生魚片很棒,口感很好,吃起來有鮮甜,雖然份量沒有像我之前去西門町一家150元鮭魚生魚片的份量多,但是,其實,他的量也不會太少.....(西門町那家150元很划算,可是,有時候切很大片,吃到最後會怕....)
這裡的會吃的很滿足。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75號
如何去:從六張犁捷運站出來,走到對面馬路,右手邊就會看到這家店了......

--
食後心得:這家店門面真的比較差了點,要是我沒有看PTT,我大概會自動忽略......
師傅人很不錯,他是從日本學成回來的,所以,他對料理也很有堅持,跟我分享了他很多做菜的觀念和他在食材上的堅持。(所以,海帶芽和芝麻粒都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因為我吃的時候,在場沒有人,所以我還稍微跟師傅聊了一下,他就說,這家店開到現在已經七個月了,可是到昨天以前的一天來客數,還是常常兩隻手可以數完,他實在很不了解。
所以,如果有去吃的人,可以跟師傅聊一下,讓他知道他能夠改善的地方,如果,喜歡他手藝的話,也可以跟他說一下,我覺得他真的做到有點難過.....

我下次要再去吃沒有吃到的烤魚......,我實在很想吃看看師傅的手藝

--
相關文章:二訪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