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二的時候,
開始喜歡到各個板去逛逛,
這一篇,
就是關於那時候我逛到了wanted版。

第一次進去,
覺得很有趣,
充斥著鬧鐘的文章,
不管是需要鬧鐘,
還是可以幫忙叫人起床,
那時候讓我看了覺得有趣。

但是,這種東西看久了還是會膩。
(或說是世間百態都如此。)

然後,我變成了一陣子才會過去消紅點。
(就是板名前面標示有新文章的東西)

結果,在一次進去的時候,
我傻眼了。

置底文章是一篇令人心寒的文章,
心寒到讓我從此鮮少踏入wanted版。

那是一篇,在尋找真相的文章。

發文者敘述了自己有個親人,
是個年紀頗輕的小女生,
因為患有憂鬱症,
所以,情緒頗不穩定。

某天,她在情緒極端不穩定的狀況下,
上了這個版,發了文,詢問:
『我很想死,怎麼死才不會痛苦,
才可以讓我離開這個黑暗的世界?』

想來,看到這哩,你已經知道故事的結果是什麼了。
(嗯?你不懂嗎?
沒關係,等你長大就懂了。
....開玩笑的)

是的。

她遇到了一些人,
一些對言語的影響力毫不在意的人,
然後,在隔天早上,
家人發現失血過多的她倒在床上。

發文者說他只想找出當天究竟誰和這個小女生說過話,
只是想知道這些真相。

然而,看到文章的我,無語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過,
覺得大家為何可以如此輕忽的痛....

之後,我想要知道那故事的後續,
但是,wanted已經封鎖消息了。

然後,一直到昨天,我也還是掛念著那個小女生。

為什麼說是到昨天呢?

因為,昨天晚上,我偶然的進入了一個人的無名,
接著連到了pixnet,
看到了後面的發展。

女孩那時候是拿刀,在自己臉上留下縱橫交錯的印記,
性命是救了回來,
而,也因此面容全毀。

之後,應該就沒有人聽過下文了..........


我所知道的故事是真的結束了,
而,那個女孩的故事沒有結束,
曾經說過話的人們的故事也還沒結束,
但是,言語有多傷?
從此可以見一般。


--
http://blog.pixnet.net/surot/post/1240310

有機會的話,去一下這篇網誌吧!

可以看到以他角度看到的那些我在當時看不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