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大二就開始在看原創的文章,我之前就一直有在分享,很想潛移默化讓人可以了解我的感動。(被毆)


 


我一直很喜歡凌淑芬在某本書裡面寫到的話,有人跟他說後來出現的作者很可憐,因為很多可以寫的題材都被寫掉了。
但是,她並不這樣認為,她覺得就算題材相同,不同人寫就會有不同風格。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跟隨凌淑芬.....)


 


我本來很排斥原創小說的(因為容易斷頭,有的時候也很容易虎頭蛇尾,更別說有些作者的EQ不高,有人批評就會爆走,不是放棄不寫,就是公然開罵orz),
但是在後來我看到太多新的境界之後,我就沉淪了。
我覺得因為台灣的言小發展的很久了,所以很多想要進入這個行業的人,都會延續舊有模式。
就算說作者不同,但是劇情差不多,連主角個性也差不多,(最扯的是:連主角講話的詞都相同...(一大堆「該死的」))其實看了一本、兩本之後,真的會想撕書。(因為是跟老闆借的,不是自己買的....)


 


我這一年看言情的原創已經從原本只有「一般向」到現在連「耽美」都包含了。(我原本不一定這麼愛BL)
只是因為,看的類型越廣,可以看到越多的創意....


 


當然,我不是來者不拒的,雖然我喜歡看創意,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有點保守orz
有些創意我是遠觀,但是不會褻玩的。
就像是:前幾天我看到有人在推薦的同人文(大概意思是:對某東西有愛,進而為它量身定做的文章)
我不太看同人文,但是我會好奇到底大家對哪些有愛和到底是哪些最容易被愛?
像是獵人的同人也不少,也有柯南的同人,開封府的也有(這些同人當然不只一般向的故事....還有BL的故事..),只是我對這些東西的愛就是.....不亂看。


 


前幾天我看到了讓我驚訝無比的東西:政治類的....同人。
沒錯,就是現在在新聞上曝光率高的,都有機會中獎啊,連總統都免不了。囧
我看到了:馬扁之戀(扁下馬上)、金溥聰X馬英九.......
(我只能說,大家的愛可真多,只是我完全不敢看相關文章)


 


今天又看到了「08奧運同人集」,真是令人讚嘆到五體投地....
以下附連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1833
如果,你對奧運也很熱愛,那麼你可以來大開眼界。
(嗯?我?開玩笑,我又不看奧運的,就讓會看的人看吧.....)


 


--
今天和晏華、凱琳、喵喵吃飯,在前往義大利餐廳的路途中,聊到的現在大陸原創小說還蠻紅的。
回家之後,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特開一篇來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