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小開始,我就知道我的血壓偏高,所以,一直都不以為意。

前一陣子,父親買了電子的血壓計,母親量了之後, 她覺得這台機器不太準,因為她的血壓沒有這麼低過...
然後,我也跑去玩了。
當然,我的心得是:還好啊!很正常阿....
量出來都是120和80,感覺很正常的數字啊....
結果,當我們全家每一個人都玩過儀器之後,我就被唸了....

因為,其他人量出來的血壓都偏低.....所以,要+10才會比較準。
(不管是舒張壓還是收縮壓@@)

真正被父親注意到我血壓偏高的事情,是昨天。
昨天父親回家,又是先量血壓,通常使用電子的血壓計,都會讓旁人看了很想玩。
(就是我......每次看到人家在量,我都會很有興趣的去看別人的結果,然後,換我手癢@@)
我想,這就是我昨天犯最大錯誤的原因。

當父親量完血壓之後,我就馬上補上空缺了,
雖然距離我進食的時間已經有一小時了,可是因為母親每次抓的食物份量都太大方,
所以,其實我吃完的感覺就像我去吃吃到飽.....吃到撐orz

父親看到我在量,還特地留下來幫我調整姿勢的正確度。
然後,不小心讓他見證了.......我有史以來血壓的最高紀錄....140/93
orz

結果,父親的臉色馬上就變了。
我就說因為我本來就血壓高.....
聽到了我的話,他的臉變的更青了.......
他說:我們家測出來的血壓還要再+10,妳這麼年輕,怎嚜會這麼高。
我只能無言以對。(我怎嚜會知道@@)
父親想了想,要求我十分鐘後再量一次......

非常開心的結果就是:再次量出來的結果真的血壓比較低。
ㄟ.....是138/89,我覺得很開心阿,我還想說等到我覺得比較不飽的時候,血壓應該會正常多了。
不過,我覺得父親並沒有接受我的理論,因為,他看起來若有所思地進房準備睡覺。

當我正想著終於告一段落的時候,我聽到父母討論的聲音:
「我覺得她這樣不太正常,他會不會膽固醇和血糖都過高?」這個憂心忡忡的聲音是父親的。
母親似乎沒什麼回應,大概和我想法一樣,覺得晚一點血壓就會降低哩。
(我真的覺得是因為我吃的太多了,所以,造成這樣的結果。)
接下來,我就沒有聽到父親和母親的討論聲音了,
因為,父親跑出來了.....
「我明天早上七點多會叫妳起床,妳跟我出門,我帶妳去作測驗....」
「.....」我真的無言了。

--
今天早上七點半,父親很準時的叫我起床,就和他出門去檢驗所作檢驗......
(現在只能期望我的各項指數很正常,否則我怕我以後沒有大魚大肉和飲料啊。)

--
「我想不通為什麼妳的血壓會這麼高?妳這樣的年紀不應該的啊....」父親看似很苦惱地說。
「可是她平常就很喜歡吃肉,每一餐一定要有肉.....」母親回答。
「這樣好了,以後少弄一點肉,多弄一點奇異果給她吃,不然就讓她吃素....」父親思考過後的答案真是讓我想痛哭流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