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畢業,其實畢業前夕就已經在人力銀行的網站上登錄了履歷,只是一直到畢業,都還沒有下文。
所以我的畢業的確就是我的失業。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充滿熱血,會主動注意ptt的版上資訊,還在104上面一直搜尋工作的機會。
嗯?我一開始搜尋的是怎樣的工作內容?
因為跟導師聊過天,她建議如果想走市場調查的人,可以先去找市調公司的研究助理,學習經驗,
所以,這就是我一開始搜尋的方向。
只是,因為這類的助理都希望找有相關經驗的人,所以,沒多久,我就改為尋找只要是內部工作、行政的工作內容。

中間我面試過各家奇奇怪怪的工作,
第一個面試的是電腦遊戲公司的統計人員(這是對方主動找我的),
後面的陸陸續續還有兩家人壽公司的精算工讀生,
以及某一些公司的業務助理,
啊!還有一家蓋洛普的市場調查公司的研究員。

找工作到最後,真的會有點無力感,因為我覺得我已經把條件放很寬了,
連只要會增加經驗的工讀生機會,我都去面試,
只是,沒有下文就是沒有下文。

一直到十月中,之前跟我討論過要一起租房子的大學同學B,她跟我說她錄取了。
她說她是公司直接找她去作面試的,我才驚覺,我在人力銀行上面的搜索條件,可能關鍵字和對方不一樣。
所以才會造成那家公司找的到她,卻沒有找到我。
緊接著就是請她告訴我,她所設的條件和履歷注意事項,
之後,在下一個面試完畢,10/15我很幸運的就上了。

工作環境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市調公司,職務是******。

--
我只能說找工作到一定的時間,會有一種茫然感,會覺得自己的能力講出去都不知道能不能說服對方要錄取我。
而且,隨著新聞一直播出裁員的訊息,真的是越找越有一種無望感,
我媽後來都要我隨便先找一份,先穩定下來再說。(不過,我對這個提議真的沒什麼大的興致)

因為,在我放履歷在104和1111的時候,其實,1111的工作內容雖多,但是,其實都是那種小公司的打雜人員。
我後來光是打開網頁就懶了= =(1111給我的工作機會真的比較差,還是建議去找104比較美好)
中間還有亞太的客服人員還有國史館的keyin都有找我去面試,
我還去了後者面試,就知道我中間真的覺得想先找個經驗再說.......

如果說宋小姐是因為太挑沒有一下就找到工作的話,我前面的狀態是太不挑了@@
所以,我去了很多派遣人員的面試...(不過都沒上@@)
後來,我就覺得我可能要找的是條件比較相符的,反正我的條件高於對方的都不會上,
甘脆就集中找比較條件相合的工作。
(那一陣子空閑的時間很多,因為我只找市調公司的工作,所以就一直墮落玩遊戲......)

--
PS.我跟阿羊開工的日期是同一天
所以,大家幾乎都有工作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