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和某人聊天,談到愛情觀。

其實,大家都應該知道我的愛情觀orz
(不好意思,我就是很偏激的,然後到處告訴別人...希望別人受我影響orz)


其實,一直以來,我就覺得能夠單純地喜歡上一個人很好(其實我本來就偏執地喜歡單純這個詞)
只是,喜歡也有很多種,一種是有往來的,一種是沒有往來的。(其實,我偏愛的是後者啊。)

有往來的喜歡不就是交往,
交往只有兩種結果,不是牽手,就是分手,
如果,路的盡頭是分手,那麼,為什麼還要在花費情緒去感受快樂和悲傷呢?
我們一直說,只要曾經擁有,
但,這句話通常都是在真的確定不會擁有的時候,才會出現,自己安慰自己。
(或是,別人安慰你)

我喜歡的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成全的沒有往來的喜歡。
如果,只是單純的喜歡,那種單戀,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成全的愛情,
我不需要考慮其他的因素,我只要去找對方的優點,
自己沈醉在自己的世界,其實也不錯,
不會因為對方的真實化而感到幻想破滅.....
(因為永遠不會有真實化的一天....)

雖然,這樣能得到的東西很少,可是,需要付出的也很少。(因為,根本不需要面對現實= =)
但是,我覺得,我還不夠成熟到可以去付出= =
還有.....去信任一個人= =

人生太長,除了單戀,其實,我不相信任何諾言
(而且,我的單戀常常變心......也沒什麼好相信的orz)

--
我當然知道,這是我永遠不想長大的心態,
因為,當我必須去背負自己的決定的時候,所有的分岔路,都是一種可怕的夢魘。

我們畢竟已經離開了那個可以恣意笑鬧的年紀,
那個可以單純只講喜歡與否,然後做下人神共憤的事情....
(哈哈...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