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唸書上,我一直沒對我個人某部份需要加強的地方注意,然後,當校園生活結束之後,我才真正要開始面對這個問題。
我到底可不可以?

我一直都覺得努力可以進步,我知道路的開頭,那我應該找的到方向和終點,只是,生命一直用很多狀況讓我察覺其實這樣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應該示弱的部份就要表現出來,最可怕的其實不是無知,而是假裝知曉。
所以,在工作上,我先搞砸了一切,最後在離開的時候,老大有提醒我,一直到最後,他們都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問題?(那個時候,我也一直覺得me too)不過,現在回去看,也許每一個我覺得咬緊牙關都是一根稻草,每一個我覺得我可以的想法都是一個不可以。
那個時候我沒注意,離職之後就這樣繼續過著,當我開始接觸不同的東西,我學會用其他角度去看,學會不後悔,學著把自戀的本能找回來,到了昨天,經過一個晚上看彩虹數字的個案分享,我終於發現,其實,我還沒有注意到一個重點就是:示弱。

日子一天天過去,吃東西、房租和前期的很多活動都是和我一起瓜分荷包的好朋友,只是,當沒有東西可以被劃分掉的時候該怎麼辦?
生活就開始出現一個個狀況,當我覺得我還可以過的時候,我就遇到需要看醫生,當我決定不看醫生的時候,就被要求要請人來修電熱器,最後只能讓妹妹發現我當時的手上的金額到底有多少.....(所以當時被痛罵了一頓,因為為什麼我需要隱瞞?)
當事情一件件發生,我卻沒有辦法做任何掩飾,那個時候只覺得運氣真不好,明明是有計劃的生活orz

我看別人的個案,看到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如果你註定要在你人生旅程中學習某樣事情(或是有著某種課題),不管你怎麼逃避,那個課題總是會跟著你,即便是你這世逃開,到了下世,那個課題還是會捲土重來。因為,只要你沒有學會,你一直會「主動吸引」那些狀況。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到底是不是那個我很需要學會的東西,但是,我知道我這陣子都在繞著這個主題打轉。

我說的可以到底是可以,還是不可以?

--
讓我想到我第一次找布魯斯的時候,他說的影響我最劇的其中一世就很像這樣,硬撐著的自己,然後提早離開。

--
今天,做了覺得很需要做的事情,說出那句話之後,起初沒事情,我還可以看個CSI,但是,當中間休息,我卻發現,我開始有流淚的欲望,好像還是很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