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是要放在某人的網誌中的回應的,但是越打越長(方向也偏了),我怕對方覺得我是去踢館的,還是乖乖剪貼回來自己家裏放著。

我妹昨天回家跟我聊天,他說,他店長對他們全家店說,我妹什麼都好,就有一點不好。
那一點是什麼呢?我問我妹。他沒有直接回答我,然後就講了一個狀況。
當她店長問她,他對這份工作的目標的時候,他就說了一些漂亮的場面話最後加上其實還有很多是學經驗....這裡就是他被盯的地方,因為他沒有明確的積極度。
一個人你背水一戰你會做出超過很多你能力的事情,但是,這與你盡力做好,一定是有差的。
其實,我們一直了解這樣的道理,只是,誰也不想把自己放在最差的位置,因為我們都怕會有壞的結果。(不過,就是這種心態遏止了所有的機會)
--
你的目標到底有多清楚的放在你面前呢?
你覺得你是想要得到那個目標?還是一定要得到那個目標呢?

--
我覺得因為對於未來會有未知的徬徨,所以我們每一步踏得很小心;只是,越是小心,這些足跡就越淺。

因為會害怕失敗,然後最後就對自己越來越好,其實,這是另外一種對自己的不信任?

--
小的時候沒有在害怕定下目標的,不管是當總統或是太空人,天馬行空的想像總是在大人讚美中盡情出現,沒有人會覺得你作不到,就算不一定覺得你做得到,也不會潑你冷水;長大了,第一個潑冷水的是自己....(或是第二個?當有人出了一點質疑,就連自己也不相信自己了...馬上附和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