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參加了一個療法,這個療法是會清掉很多你願意放下的東西,也就是你願意放下的情緒(業)。
當治療師清到我國中的時候,他說那時候我曾有受過傷害,對象是父母和...(我現在忘了),當時的傷害有OOOXX(我已經完全忘記那些形容詞),但是,當對方說出時間點和關係對象以及受到什麼傷害的時候,我第一個印象立刻想到國二。

我一直都是那種,很強烈做著我想要做的事情,尤其當我年紀距離現在越遠的時候,我的個性就越明顯。
我還記得,我曾經當過風紀股長,我當時如果有登記誰說話,就算是好朋友我也會記,就算那個人衝上台擦掉號碼,我也會跟他硬拼。

國二的時候,我記得大家都很討厭宿舍的崔老師,那個時候有個同學因為不守規矩,所以老師要把她調離國中部宿舍,當時很多人很生氣。因為抗議無效,所以吃完晚餐的時候,全體國二聚會,說要在宿舍的第一堂自習課一起離開自習教室,大家一起到旁邊的活動中心集合。
我一直覺得這樣很幼稚,再加上我覺得真的出問題也是我們學生有錯,所以我想了很久,我還是決定不去。即便是我當時最好的朋友有去,我還是決定留下來自習,那時候,好像全部國二都去了。
就算我那節自習課一直心神不寧,無法念下書,但是,我還是覺得我沒錯。
事情後續結果,應該是老師讓步,然後,平安結束,所以,我記得後來就有人對我的印象很不好,或是覺得我很孤僻?(其實我真的忘記當時的結果了。)
但是,我記得當我回家和父母聊天,聊到這件事情,我記得母親的表情是那種要說話,卻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表情,雖然最後她說,我沒有做錯,但是,我知道她聽到全部的人都有去的時候,她其實並不完全覺得我這樣的作法是正確的。
父親也說,我可以做的再婉轉些。
我記得,我當下是很難過的,因為,我真的覺得我沒有做錯,但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做之後,我就變成錯的呢?我也記得,我其實是因為有所遲疑和擔心自己這樣行為的結果,所以才回來和父母聊天,其實,說到底也不過想求個安慰。

雖然事情過了很久,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想起來,但是,這應該對我當初真的影響很深。

我看著治療師聽完我講所有過程,她只有點點頭,「你還記得是什麼事情啊!」
我就知道,這就是表示我的沒有完全放下,因為,我一聽到時間和對象,我就想起事件,這樣根本就是我還緊緊抓著這個記憶不放。

--
其實,我真的很久沒有想起了。
其實,我知道我那時候做完我覺得對的事情,卻沒有人說我做的對,或是即使這樣對我說,表情都帶著糟糕的感覺;那個時候,真的很難過,因為我覺得我做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卻連自己都懷疑自己的決定,這樣真的讓我很懷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時至今日,其實,我還是覺得我沒有錯,當初沒有人給的稱讚,就讓自己給自己。我真的做了我不會後悔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