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視同仁,又何以報德?」

拒絕是我最近該學的課題,面對同事們的疑難雜症,我都太認真回覆。
面對那些吃力不討好的東西,我卻不懂得拒絕,最後把自己弄到快死,然後就耽誤正事。

--
我一開始是想要幫助人,所以進入這樣的職場。
認真地研究商品 ,認真地規劃,一直希望能幫助到最多的人,所以才很認真幫同事解惑,
因為希望對方客戶得到的規劃是好的。

只是,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我瞭解.....
所謂的客戶就是我的客戶,如果我一開始就覺得我是對客戶負責,我的所有付出與認真,都是要用在我的客戶上。
不然,我的精力都會被瓜分掉,而我的客戶得到的服務也是打折的服務。

--
當我一直協助同事解決他客戶的問題,才發現,他的客戶像是有兩個業務(或是1.5個),
但我的客戶享受到的業務卻不到1個....

這樣不對,
我要開始拒絕別人....

--
如果,我的付出一點都不被珍視,我又何必付出。
我的心血是要給值得的人。

如果,覺得我的付出是理所當然,那麼我也該很理所當然的收取時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