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聖心,除了想到那芬芳的氣息,綠蔭,藍天,還有那四季變換的花海。
也許樹木是各地都會有的,但是,花叢總沒有那麼容易出現吧!
所以,我想念聖心的花,在我記憶中,她陪著我長大.......

既然說到長大,就先從小國一開始吧!
國一,我的記憶很淺,因為沒有那麼開心。
但是,有個人讓我念念不忘^^"(喵喵一定知道)
和那個人難得的相處,是我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那一次段考考完,我和她,經過圖書館旁的走廊,左手邊是花叢。
我看著上面純白的顏色,疑惑地問著她:為什麼有人亂丟衛生紙啊?真沒公德心。
她看了我一眼,也順著我的目光看去,也一樣點頭,然後疑惑。
就在我們兩個還沒有想出真的的原因時,龔教經過,她看著我和她,微笑地說:花朵很漂亮吧!開地很大吧!
然後,我和那個我想念的人,兩個人只能尷尬地笑著,點頭稱是,再與來的快去的也快的龔教道別。
最後,兩人相視一笑。
不過,這也久遠了!都已經六年了!
哈哈
人老哩。。。。。。(真滴)
---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春天的花,冬末春初,常常沒有節操的梅花開的亂七八糟,但是看了就心情好!
還有那些我不知道是不是櫻花低那些花朵,也是開的漂漂亮亮在甲板附近。

而,春天夏天時候的,桂花也很棒。
雖然大家都說味道重到有點接近噁心,可是,真的很難得在生活中,聞到這種暗香。
生活在都市裡,即使是在學校裡面,根本幾乎沒有閒情逸致可以靜靜聞著花香,大家往往是匆匆走過,徒留身後一地心碎。

這就是為什麼我跟紫色說,回來賞花........
也許我對這些花一點認知都沒有,到現在分不清楚每朵花的名字,但是,我想念的是那份悠閒!

現在想一想,原來那份悠閒,通常都是在下午放學,能夠慢慢吃東西再慢慢爬坡上去洗澡,然後一邊走,雖然右側桂花香,沒有夜晚來的動人,但是還是可以聞的到!
或是九點,大家匆匆趕下去,再經過桂花時候,真的是十分明顯的味道。
深深吸一口氣,然後繼續往下跑,晚了,食物可不會等人低!
等心滿意足地帶著食物,要回宿舍時,一邊交換吃著東西,或是一邊吃著可以給予溫暖的食物,搭配著飲料,聊天地享受著夜晚的怡然自得,暗香浮動,這樣也是一種快樂。

當然不只晚上,清晨也很美好。
早晨出來,經過會開花開水果的奇怪仙人掌,經過那沒有節操的梅花,大家從容地談笑經過。
梅花的香氣,也會悄悄流出。
雖然這時候廚房也會傳出奇怪食物的香味,打破了浪漫。哈哈

當然,生活在聖心,花的存在不止於這些,還有很多美好的時刻有她陪伴。
只是,讓我先隨意談談幾項,表達我對賞花的想念。

明天一起回去賞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