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前後兩者的定義從來都不明確。
我還記得,以前在大學的時候,學姐都會鼓吹我和室友趕快去找對象。
(其實,這應該是出於女人喜歡聽八卦的心態吧!(笑))



因為,大學時期是個最單純的時候,沒有太多金錢的壓力,生活中除了課業,其餘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可以分給風花雪月了。
不像出了社會之後,談戀愛之前要先注意彼此年齡、收入和其他身家;
其實,真的,這樣談起戀愛來,真的沒有在學時候,只是單純談情說愛的那麼沒負擔。
所以,學姐才會建議我們學妹,好好把握時間。

除了現實面的考量,其實,我也會一直想到以前國三公民老師。
我還記得,她以前曾經要我們不要太早談戀愛。
「因為,我認識所有大三以前在一起的情侶都沒有好結果;有啦!幾年前,我教書的時候,談到這個還曾經有一對是例外,
不過,他們現在也因為丈夫有其他人,後來就離婚了。所以,真的,大三以前在一起的,都沒有好結果。」
我還記得,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大三以前,眼界未開,往往還不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也沒有太多看人的經驗,所以,真的不用急於一時。」

事隔多年,我在回想這段話,就會覺得初戀往往都會失敗,其實都只是因為時間點吧。
我們對自己的認識不深,看人的能力也很有加強的地方,然後,遇到了一個人,往往容易套上自己幻想的認知,然後,愛上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所謂愛情。如此這般,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談著自己幻想的戀愛,最後,用「不適合」結束,把這份遺憾成為下一段戀情的養分。

其實,沒有什麼好壞之別,只是,如果真的沒有早戀,其實也沒有關系,只要這段時間,妳可以好好成長自己,知道什麼東西(男人)對自己最好。
其實,減少情緒的浪費,未嘗也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真的不要因為看到別人相依偎,而有所羨慕;
也不要因為天氣寒冷,而覺得需要人體暖爐,這東西雖然不花電,可是花錢和心力阿......)
(談戀愛沒有不花錢的orz,不管是吃喝玩樂,還是女為悅己者而容......)

其實阿,大家談戀愛,我真的都是樂觀其成。(我都是很開心地拿著筷子敲碗,等人說故事)
只是,所有的戀愛都只有兩個結局,不是牽手就是分手。
分手的結果頂多就是用眼淚償還,其實,在某部份來說,還算是不複雜......(都說是要分手了,還要複雜什麼)
但是,可以影響牽手的因素真的很多。
不穩定的愛情可以隨意發展,但是,穩定之後,永遠都需要面對現實面。
出社會談戀愛,常常是先看現實,再從條件中求那朵花(草);那麼學生出來的純純的愛,就有很多東西可以考驗了。

我想,這一場單人舞,其實一點都不需要沮喪,沒有合適的那個人,無論是誰來共舞,都只會是一場災難。

--
其實啊,兩個人就算真的在一起了,你也永遠不會知道,在未來的旅途上,所有會讓你們成長的磨難,會不會最後讓你們變的不適合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