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開始,我就很容易胡亂期待他們未來的對象,期待他們給我個八卦的機會。
那個時候,總是會好奇她們未來會遇到的對象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時間久了,其實,好奇還存在的,但是不會那麼深刻了。
原因很簡單,別人的男人就是別人的男人。
我看再多,看到感覺出負面的意念了.....我也還是旁觀者orz

所以,其實,現在我只覺得,如果對方真的對你夠好,讓你開心,那就夠了。
(雖然,隨著年齡增長,影響開心的因素會越來越多,
   但是,如果真的是適合的那個人,為什麼不能要求彼此在這些條件中都可以脫穎而出?)

稍早,才和喵喵聊過,談到我害怕人的種類。
我超害怕那種很強勢,佔有慾強大的類型,因為,我家人一個比一個彪悍orz
對於這種類型,我覺得夠了orz

但是,如果我朋友真的找到這樣的對象,只要對她有益處,她的確是在一個健康的相處關係中,
那,我也非常祝福這對情侶。
最怕的是,我看不到這樣的成長,看得到的是一方的熱情與需求,另外一方的表示我看不清楚,
就是不知道到底某人害羞,還是根本表達方式不同。
如果,只是表達方式不同也還好,最怕的是,這是一種病態的相處。

相處本身應該就存著平等,如果,有一方太過強勢或是容易強加優越感在對方身上,這都是病態。
其實,我只希望我認識的人都能快快樂樂的。

--
如果,你就真的遇上你覺得對的人,那,我的看法就可以不要理我,
就算我的出發點都是出於好意,
但是,
由於,第一:我是旁觀者,根本不知道實際狀況
和第二:我的看法夾帶了大量的我的主觀意識,
所以,只要你覺得你在這段關係中是健康的成長,那就好了。

--
愛上一種需求和被需求,這本來就是很容易的,
只要當你知道自己有所不足,你就會很想被"被需求"包圍,
但是,當你把自己提供出去的時候,不管是「奉獻」還是「施捨」給對方,
長時間來看,本身就是一種病態的關係。

相處永遠只能在互相給予和互相需求中度過。
(單方面的........,那自戀就好了,自給自足的狀態,反而麻煩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