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了一科考試,
幾乎是全班大家都作弊。

至於誰沒做?
除了我以外,
我認識的人大家幾乎都做了。

嗯?妹妹笑我自命清高,
她說,
這年頭分數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她說,大家只會看結果,
哪裡會去細想原因,
這樣吃虧的還是我自己。

當然,我不是沒想過,
但是,真的要我做這件事情,
我還是會有小抗拒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我會愧對我自己。

因為,
明明是我自己不努力,
然後,
我卻像個上了戰場沒種的懦夫,
就這樣逃開了。

為了不要給自己抱著缺憾的心情,
我還是硬著頭皮考了,
考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沒想像中難,
只是,
我之前因為覺得大家都作弊的無力感,
反而沒太用心唸書,
所以這次考試才考了差哩orz

妳問,
那我對我認識的人的感想是什麼?

其實也還好啊!
當然,我會想要他們陪我,
但是,我也知道,
每個人最後的抉擇。

套句以前國文老師的話,
所有的選擇沒有對或錯,
最後這些抉擇就成為了你自己。

--
我不是為了突顯什麼才刻意如何如何,
但是,我不想要後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