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停水,所以,為了隔天早上沒有盥洗的尷尬問題,
妹妹就提議說去住旅館,好好享受一番吧!!

雙人房是有附早餐的,早餐是中西式的自助吧,其實,整間餐廳不大,選擇也不算多,
不過,妹妹和我都注意到了煎荷包蛋。

我還記得,以前回外婆家聚會的時候,由於父親不一定會回去,母親又要帶著我和妹妹,如果大人們聊晚了,有的時候就直接住在外婆家,隔天早上再打道回府。
我還記得每次早上起床的時候,外公外婆都吃完早餐了。
不過,如果我和妹妹起床了,外婆都會幫我和妹妹各煎一顆荷包蛋,然後,淋上餐桌上的滷汁。
那個荷包蛋真的是最好吃的荷包蛋。
然後,桌上的稀飯不是配醬瓜,而是淋上滷汁,就成了我記憶中另外一項難以忘懷的美味。

時光推移至今,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外婆家過夜了,因為,不想外婆因為我們的短暫休息,卻要忙個不停。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最簡單的美味了。

雖然,很懷念那個味道,
不過,我想我也很想念那個溫馨的早晨,那個母親因為晚睡,然後都起不來,都是我和妹妹先去吃早餐的早晨。

--
我很喜歡母親的手藝,不過,外婆做出來食物的味道總是比母親的深奧許多。

--
時光有時感覺沒有在流動,可是,回頭去看,離當初已經好遠好遠了。

--
那個母親賴床到中午的早晨,外公打坐、外婆為了我和妹妹忙碌的早晨,突然已經都只是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