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過去?什麼要讓它過去?

我一直都像小孩子一樣,一直想要好好緊握住曾經在掌心中的事物,不想讓任何曾經是我的美好變成我的曾經。這樣心性不只表示在我對我的記憶,也徹底體現在我對我的所有物品中。
我很難得丟掉書本、檔案,因為只要我還有回憶,這些就會是我的捨不得。

怎樣會過去?只要我不放手,我記憶中的東西就是永遠,那些我能掌控的部份也會是永遠。

不過,這陣子,我週遭不只是環境大改變,還有很多想法的衝擊。
那些我不願意放手的部份,最後.....我還是被迫放手了......不管以什麼方式,那些我曾握在手中的東西的確離開我了。

剛開始,最讓我受到打擊的是...那些我掉的我手上所有的綠痕的書和蘭京以及我自己喜歡的葉小嵐,前面兩個人的書都很難收了,更別提有些是簽名書,這包一掉,傷的不只是我的心,也很傷我的荷包orz  (不過,我後來真的就覺得....這大概是最不適合現在我的書,所以才用這樣的方式離開我orz)
接下來就是房間的東西,後來才發現災情比我想像嚴重,收到禮物和卡片,以及收藏的照片及所有光碟檔案,最後都以驚奇的方式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完全不能預料下一個地方到底我會看到什麼,而,我打算遇見的到底在哪裡orz
逃離家園,我以為我躲在這個新的租屋就可以暫時喘口氣,結果,電腦某天的罷工讓我了解到,其實...這一切從來都沒有打算結束,這些才是開始.....

當這些過去離開我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我有時候並不需要這些事物,只是我不敢放手,所以一直無法真正的踏出新的一步。
真的非常謝謝這些陪伴我走過很長一段旅程的事物,就算真的過去了,也不會只是過去。

--
有些時候,打算留下什麼的決定工作的主控權真的不在自己身上。

--
我記得我之前在某本書上看到,當一個人要改變的時候,他的周邊會變化大到適合那個改變的人或是為了準備迎接那個人的蛻變。

如果這一切都是徵兆,我會微笑接受的....親愛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