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HERO要開拍之後,我心心念念都是它....

這禮拜看完了SP,又跑去把電視版的11回重看了一遍,
這樣才甘心今天去看電影。

不過,我回想我看過的電影數,基本上,我好像不會對哪一部特別的興奮...
(龍捲風、雙面佳人、鐵達尼號、魔戒三部曲、親切的金子、藝妓回憶錄、斷背山、穿著PRADA的惡魔、刺青、神鬼奇航三...)
基本上,我到電影院真正看過的幾部片子中,
連我比較喜歡的神鬼奇航三,都不見得讓我在看完電影有一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啊!還有藝妓回憶錄,我還蠻喜歡的,只是結局太戲劇了...)
所以,如果你看了等一下我的想法,不要把這部想的太差...(因為我還是很愛HERO)

今天我去電影院看的時候,因為時間來不及了,所以只能帶著漢堡王的套餐進去裡面吃(噓)
接著加上我妹之前買的爆米花和飲料.....
oh~你知道的,兩個小時的電影,我和我妹的嘴巴幾乎沒有停過orz
我們兩個好像是一直在吃,所以,等到出了電影院,我們兩個飽到不行....

當電影開始播放的時候,在場的人都很聚精會神,很安靜...
該笑的地方,你會聽到笑聲,或是輕聲的氣聲..
沉重的部份,也是全場靜默...
但是,這部電影還是讓我覺得失望了。

雖然會被電影吸引住注意力,可是,還是會有一種深深的惆悵感。
這和我前幾天再房間裡面看SP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雖然有人說電影版內容更豐富,劇情更緊湊,每個人的個性都表現出來了...
但是,我覺得就是因為他想放太多人進去了,反而會有點到為止...


劇情當然是銜接SP的,這裡的時間點離電視版的最後有六年之久。
所以,有些東西就像是重新認識,重新回憶。
(不管是我們還是劇情中的主角。)

只是,因為他太想要讓每個人都有戲份,反而有點接近雜亂..
因為兩個小時,和超過11個小時的電視版不同,他沒有辦法用很緩慢的步驟,輕輕帶到。
或是說,他沒有辦法用很多集分開介紹每個演員的個性,
所以,讓我在看完電視的部份之後,再看電影版,會有一種違和感。

此外,為了想讓SP和電影有銜接,其實,把一些人加進來,順便加強解釋SP的結局。
但是,我也覺得其實有些部份可以省略,
因為,我覺得可以拿這些東西鋪陳其他的劇情....

這次的劇情,當然還是具有衝擊性,但是,在某個部份,會讓我覺得太誇張了。
不管是最後的搜集或是中間的想要出風頭,
都會讓我對這幾個部分的轉折感到...違和感。

當然,電視版的HERO已經讓我們知道,這些檢察官和事務官都只是人,
所以會有私心,且都會具有小奸小惡。
可是,到了電影版,它還會再鋪陳一次,
而且這次鋪陳的地方,其實比前的部分還要更過份
(因為是我不喜歡的地方,我覺得工作職場上的倫理就該遵守)

其實,讓我最不習慣的地方當然是,這裡頭太光明燦爛的人性,
最後面大家都會被神(妳知道我說的是誰)感化,
進而,修正自己的行為。

這在電視版常常出現,尤其是第十一集裡頭的議員,真的是不惜自毀前程阿.....
可是我一直沒有辦法想像,也許你說日本他們的民族性很強,
對於一些的觀念也格外要求,
可是,我真的比較不好融入這種劇情orz

我和妹妹討論過了:
我覺得人可能會因為一個人改變,但是,不太可能會自毀前途。
(或是作出無法挽救的事情)
所以,我和劇情沒有辦法融合阿~~~~

另外,讓大家津津樂道的愛情故事(謎?)
最後是有解釋,可是,我不喜歡那種突如其來的感覺阿~~~~
(好像這是記憶的延續....
 最重要的是:他們中間有六年是空白的....
 好像沒有任何的差異,沒有遇到其他對的人,沒有遇到會影響自己的其他人......
 所以,我覺得這裡像是一種空白,只是,很開心的用膠帶,把時間軸對好,直接折掉中間的六年,
 然後,黏貼起來...)

不過,雖然這部只有兩個小時(不知道有沒有被刪減),
但是,看完電影你會覺得你看到的內容似乎不只兩個小時....
(非常的充實)

--
如果你覺得時間每次都不夠用,來看這場電影吧!
看完你會覺得你把24小時當72小時來用...
真滴!

--
妳問我推不推薦去看?
我會說你當然要去看啊!!
因為,我愛松隆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