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真的不能成為傷害的理由,但只要有人還愛著,就會「有人忍不住傷害」或「有人會被傷害」。

影片開始,看著男主角對於婚姻的意興闌珊,那時候真的會對女主角感覺不忍。
尤其在電影中大量穿插著兩個人初見及戀愛時的狀況,越是看的到曾經的甜蜜,就越是覺得現在的這個當下,蒼白的厲害。

婚姻真的是兩個人的功課,不能分對錯,只能看雙方還有沒有心。當女主角失蹤時,看到男主角被詢問女主角的交友狀況、平常行為及其他資訊,他卻表示一無所知時,真的會覺得男主角真的很渣。
他真的不愛女主角了,所以完全不在意對方了。

當然看到後來,看到男主角被逼入死胡同,而且幾乎沒有掙脫的機會時,不能說沒有可憐他,但也有一種報復的快感。
畢竟同為女人,真的能體諒女主角的這些行為,而且越是深思,就越是想流淚。
必須要非常了解對方,才能徹底地陷害對方,這些舉止非常不值得稱讚,但也看得出來她對他有多用心。

「你碎了我的心,殺了相信愛情的那個我自己。我想死,卻不甘心你快樂活著。」
這些掙扎的心情,就是整部的主軸。

其實,我想,女主角會決定要報復,真的因為看到男主角外遇的場面。
做愛就算了,但看到自己記憶中最美的那個時刻(且也是讓自己傾心的時刻),竟然也發生在別人身上。
不僅是玷汙美好的回憶,也是一種心碎感,那真的是徹底地了解對方已經不愛了。

女主角把這狀況和另一位女生說,對方也是立刻回答:「好噁!」
愛情總會消逝,但還愛著的時候,真的會受不了這種曾經的一切發生在別人身上…..

男主角在電影中,為了不要被關,所以他把女主角哄了回來,
雖然電影因此結束,但兩人的故事自此才開始,這邊其實是表示:既然要哄,你就要哄一輩子。
其實,你懂她要什麼,只是你不想給。
電視上,男主角說的那些諾言,也像是當初結婚時說的誓言,多少女人甘心因此走進婚姻,然後被騙一輩子?
女主角就是其中一位,所以她因此回去,而且為了回去拯救男主角,她還把自己的後路斷了。



我和友人說,即便做了這麼多的事情,設計了如此多的狀況,但女主角真的很單純,就只是單純地愛著男主角。
每天看著電視,期待看到男主角的懺悔,期待看到男主角的允諾,只要有了這些,她就願意拋下一切回去找他。
她真的就只是純粹地愛著,沒有雜質,也不能接受雜質。

男主角最後是和女主角繼續生活下去,有些心得覺得是被環境所逼迫,但我覺得其實是因為女主角愛他。
當一個人在各個方面都盡量對你好,除非真的傷到自己,不然,在不踩到自己底線的範圍內,都會盡量滿足對方。

他不愛她,但,她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