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花開的時候,只能用眼淚補償那些錯過)

最近,在線上很少和人聊天,因為我在看小說。

雖然說,我這幾個禮拜期中考,考到我快死了,我還是陷在小說的泥沼掙脫不出來。
因為,那個唯一空閒的星期四下午,我打開了"等不到花開的時候",然後就註定我一直無法離開這對主角。

看著版上的介紹,我知道這是一場難過的故事。
但是,這個故事可以讓人看到愛情的甜蜜與快樂,以及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百般疼寵。
衝著這一點,我想說去看一下,想說只要跳過最後面,就不會難過了。
(最難過的是-這是作者的回憶。)

然而,當我開始看著故事(我是先從男主角死後開始看),覺得還好,沒有超級催淚的感覺,覺得安心了之後,我就從頭開始看。

看了之後,才知道真的是收勢不住。(不只是看的舉動,連淚水都是。)

身處兩地的男女主角,一直期待著男生的聘約滿了,八月回到她的身邊。
然而,最後,這些希望只能像是泡泡,一個又一個的慢慢破掉。

你說,這世界上有許多像是這樣故事的人。
我笑了笑。
因為,的確如此阿。

但是,這個故事是我從開始看著的,有種陪他們走過一遭的感受。

你和女主角一起快樂,一起期待八月到來,隔年四月再披上嫁衣,
然後,只能說他們彼此都沒有福氣,可以陪著對方走過人生。

這樣看著故事,真的是難過了許久。

後來,為了看她和男主角大學生活,還回去看了正在寫的故事(有一種愛情叫兄弟)。

有的時候,當你知道最後的結果,
真的,怎麼看這些過去,都只是傷心欲絕。

再怎麼快樂,比對著之後的再也不可能,真的是只能用淚水洗禮。

--
然後,我那個半夜跑回去看作者的網誌,看到了早上七點,整個睏到死。
又因為拼命流淚,使得眼睛酸痛到不想念隔天的期中考。

--
我一直在想,如果他們可以從此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就好了。
只是,現實就是現實,所以,淚水不能影響結局。
我想,如果可以影響的話,十八一定比我還希望她可以和小淫一直快樂的在一起。

看到後來十八和小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有點快樂,也有點難過,
為了十八得到他的幸福而快樂,
但,也為了這不是小淫的福份而難過著。

十八的網誌中,有許多思念小淫的文章,那些文章,有的時候讀著,會忍不住想著:
小卜會不會在意?他又能夠忍受自己的妻子思念別的男子多久?

十八最難過的是,至今,她仍未夢到小淫,這一直是她的遺憾。
有人說了:大概是,因為,小淫愛妳比妳愛他多,所以不捨得你因為夢見他,而又傷神。

--
這篇文章寫的斷斷續續,如果要改就交給以後吧!
因為,寫著這篇文章,想到那些劇情,我還是有點忍不住淚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