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的小說...
(其實,我一直都在看吧

其實,看到最後會有一種感覺...
台灣的羅曼史的水準真的下降了....唉

最近很喜歡看晉江上面的原創小說,
因為真的是臥虎藏龍.....

不過,我離題了,
我現在要講的這一本書,其實是在大陸出版了....
(台灣沒有,可是我是在網上看的)
大概,等到想買的書多了,我會請人代買吧...

--

不談年少的戀愛 長晏

文案:
  城市叢林陷阱密佈,本書帶你走過青澀的情感叢林

 

  那份青澀稚氣的喜歡,經過歲月的滌濯與磨白,可以延伸到什麼時候?
  她昔年單純的感覺,隨著歲月的流失卻還不能發展成她想要的愛情。
  年少的戀愛,終究只是未曾長大的想望,於是,她拋棄過往,不再等待……

 

 
--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這一篇的時候,
是我大一的時候,那個時候是中午看到一半,然後,上微積分的時候,心心念念都是這本。
這時候,老師剛好有事情,說要晚點上課。
我就很把握這段光陰,還特地到了三樓的自由上機教室,繼續沒有看完的部份。
(真用功)

這本書的感情,基本上不能算濃烈型的,就是很醍醐味。
(看到這個詞,就知道我被最近出書的書名影響頗深orz)
說得仔細點,應該說是,一般言情小說的愛情看來很夢幻,很不切實際,
但是,這本裡面包含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讀來除了格外親切外,還帶些真實感。
還有,我在這書裡面看得到一些一般言情小說裡面比較少著墨的親情部份,
可以感覺的到,生活並不是只有風花雪月,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感情所組成低。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書的開頭實在是略顯平淡啊~~~
但是,到了後來,深深被這樣的劇情抓住了,
真的會覺得在這樣平淡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雖然這一本是現代的小說,可是時空背景跟我們還是略有差異,會覺得很有趣,感覺就像是看著真人的故事一樣。
(光是裡面有寫到SARS,你就知道時間點是多久前,還有,這本有多麼平實了)

我很喜歡這一本書,那種淡淡的幸福,
讓人讀了幾遍,都覺得因此受到了滋潤orz
(還是被閃了很多次?)

--
我想,人是真的老了。
以前,高一的時候,我是喜歡那種愛恨分明的男主角,
那種完全絕對的愛,不參雜任何其他東西的感情,
就算有點偏激,但是,大時候的自己總覺得這樣的愛情應該比較不會被磨損。

可是,到了現在,總是覺得最甘於平淡的幸福,才是最美滿的。

怪不得,寒假裡面的立雯會這麼希望當個平凡人,
因為平凡中見真情。

--
PS.長晏的『系輕風』也很好看,最前面的幾章,
因為有軟呼呼的小孩子,讓我簡直不捨得跳離那個部份阿......
(有人說我病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