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聚會,聊到大家大學畢業之後。
我記得那時候我說我不讀研究所,想著要考證照,能夠就跟學姊們一樣去走保險或是銀行業。
記得珮琦當下驚訝的表情,一直說他的訝異。

親愛的,我是真的曾經打算只走中文,沒有算過今天這個時候。

現在我是有機會可以在走回自小的盼望,只是,我遲疑了。
我不會很傻的以為中文一路走下來是沒有挫折的,所以,我才決定繼續留在統計系。(懦夫?好問題)
我也曾經想要把握機會,離開這個從沒想過的地方,但是,我知道,我對這個系的不熟悉,我對未來的不了解,如果我真的走上中文系的路途,然後在裡面遇到挫折,我一定會不斷假想統計系的美好。
沒有任何一條路是全然美好,所以,我知道當我遇到挫折時,我所有可能的後悔。
為了不要後悔,我願意盡力,繼續走這一條奸商的路(笑)
我給我的機會是一直到出社會,如果我真的受不了,大不了就放棄一年或兩年,去考中文研究所。
我想對於我以前所選的路做最大的努力,不只是給他機會,也是給我機會。

那時候跟學姊聊天,學姐說,時間還有著的,即使繞路,只要走到最後不後悔的地方就好。
母親說,不,時間還是殘酷的,歲月也是絕對不饒人的,外面,誰都想要一個最年輕的人。
讓我說,對現在的我來說,年紀真的還不是一個讓我覺得很可怕的東西,所以我還可以覺得時間很多的慢慢走到自己要的地方。我相信,這一路走來,就算多走了很多路,但是,「所有的選擇都沒有對錯,最後成為的就是你自己」,即使,以後歲數是個大的問題,那也是以後的事情了@@"

曾經有人對我說我有的時候選的課有點重,或是我未來想選的課有點重。
我想選中會、高會、個經、總經、貨銀還有好多好多的科目,不是因為我有興趣,只是我想多學一點,再多學一點。
因為我知道這不是我真正的興趣,那我就多學一點、多看一點,能夠吸收我就吸收進去,不能吸收我也要努力。因為,我要走商科這條路,所以,我盡力。既然,不是學我最喜歡的,那不管學什麼我都還好,那我就多學一點。

中文,我已經離她越來越遠。久到我已經慢慢忘記那些我最喜歡的詩人,以前背過的詩句,讓我知道我真的離她越來越遠,有點傷心,有點難過。不過,最後我還是願意微笑著面對我的抉擇,因為,我知道,我要甘願承受。再加上,我不是以後都不能碰觸,當興趣永遠是興趣的時候,我永遠有機會擁抱這些我所喜愛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