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果然是一個極端的人

高三的時候,聽到老師說有人會因為智齒而影響到生理狀態(和心理狀態)
那時候只顧著慶幸:我的智齒好像還沒長出來。
大ㄧ的時候,和怕痛的室友聊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還很開心地對她說:我完全沒有這個煩惱。
即便是我中間陸陸續續看了那麼多次的牙醫師,
我還是覺得:我就只有智齒沒問題....
(中間因為門牙的神經腐爛掉,然後某顆牙齒因為蛀太深,所以要用假牙
 所以我到大二一直都是牙醫診所的常客)

好啦!言歸正傳,如果今天智齒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那麼我提他做什麼呢?
(好朋友當然是放在心裡面膜拜的嘛~~~)

上禮拜開始,我發現我刷牙的時候很容易出血,而且有的時候會隱隱作痛。
(以前因為蛀牙而痛的時候,是風吹進來會痛、冷熱交替會痛)
這時候的痛是......天意的痛
(就是我開心的時候,他也表現一下;我不開心的時候,他也表示一下;
 我完全沒感覺的時候,他又要提醒我他的存在....)

因為如此,所以我今天去看了牙醫,
牙醫聽了我的敘述,就跟我說你的狀況很嚴重.....

他後來實際的看過了狀況,
臉上的表情更顯的不妙。

「以前,牙醫都沒有跟你說過這問題嗎?」
「什麼問題?」
「你的智齒長歪了....」
「我不知道啊???」
「你的智齒是橫著長的,所以壓迫到前ㄧ顆的神經,
    平常會出血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而且,你牙齒會痛不是智齒在痛,是智齒前面那顆在痛,
    現在前面的那顆牙齒神經已經壞死了...
    所以,你要趕快去拔除它,否則你再前面的那顆牙齒也會神經壞死」
「醫生,如果ㄧ直拖下去會怎樣?」
「那附近會腫起來,接下來,最糟的情況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
「......」

以前一直覺得相安無事的東西,
竟然是一個破壞能力最大的武器

智齒長的好,就是安安靜靜的度過殘生....
若是,長的差,也就是長歪會痛嘛....
為什麼你一定要來的那麼垂直呢?

「妳現在幾歲?」
「22吧...這有影響嗎?」
「開刀的話,最好是17.18歲,年紀越大越麻煩....」
「......」我看了這麼多次的牙醫生,從高三至今,為什麼現在才知道我的智齒情況....

總結:
很好、非常好,不僅是方向悽慘,我連時間點都很悽慘orz
為什麼之前的醫生都不跟我說.....
(讓我白開心了這麼久.....)

我想,如果我要說很衰,那我覺得是─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的這件事,
實在是令人無言至極啊!!!

PS.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智齒成長狀況,又覺得你的智齒是乖小孩的人,
      記得去看牙醫生,因為,他很快就進入叛逆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