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知道我們之間的差異,或是慢慢知道。

我用慘痛的經驗去學習接受事實,我雖然還不太成熟,但是我盡量學習圓滑。
學習知道當年父親對我說的「不是你的朋友,也不會是你的敵人」這句話。

永遠記得那天從夢中狠狠醒來的那一剎那,真的是痛醒的。
淚,不肯當場掉落,硬是等到你離開,我才痛快流淚。
真的是痛並且快樂著。

你覺得我的嬌氣,我覺得你的不成熟。
原來我們都渾身是刺,只能互相傷害。

那時候的一切,我都認了。
然後,到了今天。

對於你不喜歡的人,你以為直率做自己是率性?
你以為你成熟,我卻認為你自以為成熟。

你以為不會有人受傷?
你以為大家都會摸摸鼻子,然後把這種待遇默默吞下來?
孩子,你太嫩了。

他的出現,然後你當作沒看見。
你的轉身,一點掩飾也沒有。
你想表達什麼?

為了有表面上的和平,我只能陪笑臉,打圓場。
其實,我知道他知道答案。
只是,我們都有默契的不說破。
如果,說破一定會造成波濤洶湧,那麼我們寧可保持暴風雨前的寧靜。

那麼,你呢?

你對我說我的多管閒事。
我只能說你的不明事理。
我承認為了打圓場,我扯出的東西你不滿意。
但是,真的只有這個可以轉移注意力。

我記得前一週,他對我笑著說你的有趣。
我不禁害怕起來他的笑裡藏刀。
其實,他都知道的。
而且,他都記住了......

妳以為妳很厲害?
我真的很無奈。

--
我的傷心是什麼呢?
我的傷心是被人怒目相對。
被人說多管閒事。
被一個我覺得很幼稚的人謾罵。

至於,當初我所有受過的傷。
我承認,我和他一樣都記著。

為了不要再重蹈覆轍,我會永遠記著。
只要距離和笑容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