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會對同理心和同情心感到質疑,
覺得這些東西就像是所謂的公平、民主一樣,
都是假的。

其實,換個角度想,
應該說是大家一定都有最基本的自私或是自愛,
為了一個人而傷到自己或累到自己,
在對方的重要性沒太大時,
自己還是比較可愛。

而,有時候大家的同情心也是一種可愛或可笑,
眼淚出來了,同情分數就會獲得比較高一點,
似乎這都是很正常的,
可是眼淚真的和可憐成正比嗎?
我想,答案應該都心知肚明。

你說,人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只能說是人之常情。
大家越來越會保護自己和愛惜羽毛,
即便是有人在身邊過的再痛苦再不堪,
都是別人家。
除非我跟他交情真的很好。

我想大家是太分的出來彼此,
所以,會造成冷漠。

--
所以說好人通常不長命。
果然是來源有自。

我只能說,
在怎嚜樣也是盡量量力而為的去做對得起自己良心和對方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