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國小的時候,好喜歡投票的日子。
(嗯?你說我不能投票,為什麼會喜歡?
    當然是因為老師們要負責選舉的事務,所以那天一定會放假!!
  (我是標準的學生心態))

因為這樣,所以,小的時候總對投票充滿著一種幻想。
總覺得它是帶著許多開心的感覺。
當然,到了現在,我知道了所有可能存在的光明與黑暗,
也為了那些可能存在的黑暗,感到自己的渺小,以至於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不過,不管怎樣,至少在這一天,我們和那些所謂的政客有平等的感覺。

其實,現在要講的事情,沒那麼嚴肅...哈哈
(這個紫色一定就知道我現在要講的是什麼了.....)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除了我最常去的漫畫店借書,我還會去一家在車站旁邊的漫畫店借書。
雖然沒有太常去,可是,我覺得以我當時的大包小包,應該很容易在老闆的記憶裡留下痕跡。

星期五的時候,我到了這家漫畫店,隨手借了幾本書,就打算離開。
不過,漫畫店的老闆在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很熱情的找我聊天。
「你怎麼回來了?」
「~"~ 因為今天星期五啊!!」
「對啊!你是因為要選立委,所以才回來吧!」
「ㄟ.....其實我不能選立委....」
「怎麼可能.....」他一臉不可置信....
「......」這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大一的時候,為了住宿所以有遷戶籍,最近才剛遷回來,所以還沒有符合標準....」
「原來如此」
「所以,我這次只能投政黨票和公投....」
「你是藍的還是綠的?」
這問題未免也問的太直接了吧?讓我聽了之後就楞了一下,我該回答什麼?
「........藍的」賭賭看吧!?
「對啊!我也覺得你像是藍的。」
「......」
「那你要記得投政黨票喔,可以投的就要記得投,公投就不要投了....」
「嗯嗯....」
「因為你是藍的,我才會叫你投政黨票。如果你是綠的,我就會跟你說不要麻煩了....」
「......」真是充滿主觀的建議啊 ~"~

到了星期六,因為我睡得很晚,所以,父親和母親早上八點就已經先去投票所了,
至於妹妹,在下午兩點多的時候,母親就再把他拖去投票了...
我一直到了三點半才準備出門,讓妹妹帶著我去投票所....

到了投票所,把該出示的證件.票以及印章給了對方之後,
我看到對方在低頭看了紀錄之後,突然變得很熱情orz

「你是第一次投票嗎?」對方的聲音充滿著激動,讓我很傻眼。
「......嗯。」
當我點了點頭時,她就突然放下我的所有物品,然後,就用很宏亮的聲音說,恭喜你第一次投票。
我當下覺得很囧,覺得其他人都會聽到,但是,更囧的在後面.....
我發現全所的服務人員都停下手邊的事務,為我拍手和跟我說恭喜orz
最後,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離開投票所的,只記得感覺很尷尬.....

當我離開了投票所,我看著在門外等我的妹妹,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妹妹就先開口了,
「母親一直很想陪你來,她說,很想看你的反應.....」
聽著她帶著笑意的說法,讓我不禁後悔起來,沒有見到妹妹被全所恭喜時的模樣.....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著,是不是全省都是這樣恭喜第一次投票的人呢?
(那個時候,我覺得所有人的笑容都還很具渲染力,讓我即使很尷尬,也感覺很溫暖....)
這樣子,他們會不會到最後只剩下制式化的舉動呢?

不過,當我把這問題拿去問紫色的時候,她就說,她沒有遇過這種情況orz

奇怪,是她那邊奇怪,還是我這邊特殊?

不管怎樣,我覺得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投票,看得到很多熱情的人們....
(也許,人和人之間真的變得冷漠了,但是,只要一些些特別的舉動,就會讓人倍感溫馨....)

--
有誰也遇到這樣的狀況?

--
我想以後我應該還是會去投票....
為了那個時候,當下所感受到的溫暖氣息.....
(也為了可以替別人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