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或是更早,為了即將到來的寒假,我做了很多美好的食物規劃(哈哈)
那個時候,我合購了3盒的豆酥朋、2罐的鴉片泡菜
花錢的時候,真的是滿心歡喜,一心期待著寒假的來臨,
這樣就可以好好的和食物擁抱了(羞)

1/17晚上本來要和學姊吃飯,
只是,學姊在見面前突然來了簡訊,告知身體不適,
就只好取消。
那個時候,只是單純沮喪,卻沒有想過這裡面有和我未來一週相關的問題。

1/18,妹妹從南部回來,她從台中帶了很多我和母親喜歡的東西:
3盒的雞爪凍、
1盒的雞肫、1盒的滷鴨腿、1盒的鴨翅膀
接著還有:
3盒的太陽餅、1盒的彩頭酥、1盒的3Q餅
(另外,那天我也買了三峽金牛角)

那個時候,真的家裡滿滿都是食物阿......
只可惜美景不長.....

1/20星期日,晚上回外婆家吃尾牙,
那天一直覺得吃的東西有點油,所以晚上回家之後,才反胃的感覺...
因為這樣,所以那天我一直到五點多才睡,
想說等到消化完再睡覺,可能會舒服些,
結果卻在早上七點的時候爬起來吐了....

不過,有鑒於星期日在去外婆家前,我有買焦糖和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吸管,
就是那種吸牛奶會變味道的東西,
所以,早上起床還是要妹妹陪我一起用吸管喝牛奶......
就是我兩種都想喝一點,嘗試看看味道如何.....
(嗯?我都吐了,還想喝牛奶?當然啊!哇哈哈)

因為,早上才進行不愉快的活動,所以其實我不太舒服,
除了喝了牛奶我就不吃東西了.....
一直到晚上,我覺得想吃點東西,就盧母親給我煮點白稀飯,
平常我可是不吃這東西的,可是生病的時候就好想是海苔醬!!!

「海苔醬!?」母親一臉疑惑地問著我。
「對啊!沒有嗎?」
「有....只是好像有一陣子了,因為很久沒有人生病了。」
「......」真糟糕,聽到一陣子這種詞都會讓人害怕。
「你看看你要不要吃,過期一陣子而已.....」
「那個,我可不可以看一下有效期限再決定?」雖然覺得這樣會頂撞到親愛的母親,但是為了早點吃可愛的食物,我也只能出此下策。
聞言,母親看了一下有效期限,她就面有難色的說;「如果你不想吃的話可以吃脆瓜。」
「.....」會回答的這麼爽快,一定有問題。「我想看一下年份。」
「2004年啦,你有要吃嗎?」
「......」我衷心地為拯救了自己性命,而感到開心。
如果我不看有效期限,我想應該會吃下去吧~"~
「那,脆瓜有過期嗎?」有了前車之鑑,我現在對於這些事情十分的小心謹慎。
母親瞪了我一眼,才看有效期限。「才兩個月,你想吃嗎?」
「.......是差兩個月到期,還是,過期兩個月?」
「過期兩個月.......」
「那個......我還是想開新的。」
最後由於我保證我會吃超過一餐的稀飯,母親才讓我開沒有過期的脆瓜和土豆麵筋的罐頭。
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喜的太早了,當天晚上我是一直猛跑廁所,一直拉肚子,
最後只能怪罪早上喝的牛奶.......

1/22,星期二,有鑑於前一天晚上的與廁所不離不棄,
所以,中餐就是吃稀飯,
不過,因為,覺得自己比較好了,晚上拿到豆酥朋的時候,就先吃了幾個......
嗯?結果勒?
當天又和廁所不離不棄了.......
只是比前一天的程度好很多。


1/23,這天家裡尾牙拜拜,母親很忙,
所以,中午我吃的是.....稀飯配鴉片泡菜.....
等到拜拜完畢,我就開始大快朵頤,
因為,自己覺得應該沒問題.....
吃了很多拜拜的雞肉和豬肉,
可是,到了早上六點,就起床和馬桶相擁,嘔吐到天明......

1/24,歷經了這幾天,我覺得再這樣下去,實在不行。
所以,決定自立自強,去看醫生.....

當醫生對我說,這是一種腸胃性的感冒時,
我實在是充滿了疑惑....
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然後,我問他這會傳染嗎?
看到對方的回答是肯定時,當下很怕傳染給母親,
可是,回來想想,實在很想罵.....
是誰,是誰傳染給我的@@

不過,看完醫生,因為難得到了夜市旁邊,
就和妹妹去逛夜市,
中間為了找傳說中好吃的豆花和紅豆餅,經歷了千辛萬苦,
卻還是一無所獲。
後來,就陪妹妹去吃臭豆腐......(是炸的那一種)
(叫一個病人陪你去吃臭豆腐,而且還希望對方能公平的幫你吃掉三個~"~
 真是莫名其妙......
 我最後只有吃兩個,竟然被某人瞪了一下
 真是冤枉啊!大人.....)

當然,當天晚上我又反胃了,
幸好有妹妹提供的招數,墊高枕頭,
所以,在覺得快吐的時候,才解決的這個問題。

就這樣病況反覆地,我就在又吃藥和正常飲食下,
快快樂樂的到了今天。

嗯?
我病好了嗎?
我也不知道,至少我知道我開始吃到我想吃的東西哩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