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號去聽yes+的演講,我想,如果相關人士看到這篇,他大概會哭吧orz

這個課程的DM做的很有含意,就是很希望把很多東西都包含進去,所以整張DM就有著一張神秘的面紗...
既然這篇是演講的心得,我想,我就不要針對太多旁枝想太多...

演講者其實帶動氣氛的能力差了一些,如果,這堂課的對象是年輕人,那我想掌握氣氛是很重要的,不過,我覺得他的確是完整地表達他想要告訴我們的東西。
首先,演講者從為什麼想要接觸yes+的課程開始和台下互動,然後再加上小故事,做道理的闡述。
(要把你的固有觀念給拋棄掉,你才能夠學到新的事物)
其實,我今天聽這個演講,一直要晃神,因為我會和自己最近學習到的東西做比較,像這個部份,我就會想到,天使一直存在在我們身邊,可是,如果我們自己不主動請求他們,他們是無法給我們幫助的,因為他們只能幫助我們,並不能干涉我們。
如果,你不打算學新的東西,那麼你就算接觸再多的課程、文章,其實,都只是看過,並不會成為你這個人思想的一部分。

演講中間也有提到:為什麼我們對於負面的評論,通常都是直接的接受;然後,對於正面的讚美,通常都是質疑地面對?而,小朋友剛好都相反?
其實,要是我來解答,我大概會覺得是因為自信心不足。面對負面的評價,由於我們沒有足夠的信心讓我們自己去質疑那些負面,所以,我們幾乎都是照單全收;面對讚美的時候,剛好就是完全相反地狀態。(然後我就會鼓吹別人要好好愛自己= =)

分享了一些小故事和觀念之後,演講者詢問了我,開心時候的呼吸是如何的?我當下只有個隱約的印象....似乎有個急促的答案,會有這個答案,也是因為佳詩和湘筠= =,他們每次玩到大笑,我覺得呼吸都很急促= =
其實,正確的答案應該是:深深地吸氣,輕輕地吐氣。
這個答案一直會讓我想到小說的形容詞,一個人幸福到極致的時候,常常會不敢太大力呼吸,因為怕這片刻像是假的,一下就被呼吸的用力程度給嚇跑了。

演講者介紹了呼吸法了之後,他也大概提到這堂課程會學習到的三種呼吸法,並且讓現場的人演練其中一種。
(呼吸法的確很重要,除了排除毒素和調整一個人的氣息,在天使療法中,有吸氣和吐氣才會和天使連結到.....,而且,所有的靜坐也是要先調整呼吸的。)

呼吸法練習完畢之後,演講者就詢問了,一個人要專心,到底要在哪一個狀態下才能專心,是緊張還是放鬆?
這時候在觀眾群裡面的答案就開始分歧了,我的想法是"放鬆",因為,我想在這樣情況下的吸收都是最好的。(大概是我最近接觸的東西都是自己有興趣的,都是開心而且放鬆的狀態下去接觸。)
主講者就提到,在面對不同性質的東西,每個人要能專心的環境條件也不相同。面對喜歡的東西,即使是在放鬆的狀況下也可以專心面對,然而,面對考試的東西,要在緊張和壓力的狀態下才能專心。所以,他提到,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擁有放鬆的狀況下也可以專心的能力,只是我們遺忘了,yes+的一些活動內容可以幫助我們找回這些能力。
(這個地方就讓我想到,在我最近念的書裡面也有提到,其實接觸天使、指導靈也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只是因為成長,所以我們忘記了。)

演講中還有特地留出十分鐘,讓大家可以做靜心的舉動......不過,我必須要自首,在這樣過程中,我不小心都跑去冥想了....
(我最近都在練習冥想,所以一到這樣狀態就很不小心地冥想到森林裡面了......)

演講最後是以影片收尾,yes+的介紹影片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中文字幕,雖然影片中很多人分享心得,可是因為口音和速度,其實我聽得還是有點吃力,有好多心得都不求甚解,很可惜就這樣錯過了。
至於很多生活的藝術的公益活動,我覺得他們廣告有些拍的不錯^^

--
這是一場以不同角度開發大家學習的課程,只是,我覺得這個演講可以主動和學校聯絡或是和社團聯絡,然後可以在學校辦講座,只要在幾間學校開個演講,先把名氣弄響,我想,接下來聞風而來的人就不會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