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滋味)










今天本來跟如婉有約,不過,因為剛好如婉的嘉義行改期,就改到星期四了。
幸好這樣,讓我趕的上今天的家族聚會。

上個星期一我聽過母親和阿姨聊天說星期日要去陽明山,
一直都以為只是爬山,
所以一直都興致缺缺,
一直到昨天,
才知道,
原來是為了掃墓。

二阿姨,在我高一下學期的時候去世了。
一直記得那時候在醫院裡面和我妹哭紅了眼。
兩個人走在醫院的走道上,
一直走一直哭。
一直祈求著阿姨的病情好轉,
一直祈求著表姐可以及時回來。

只是,真的有的時候是即使淚水流盡也喚不回什麼的。

最後,等表姊回來的時候也差不多了。
我已經對時間的確切模糊了。
只記得最後似乎是快趕上或不趕上的時候。

就這樣,對眾人很熱心的阿姨,
畢業典禮因為我媽生病而代替母親過來的阿姨,
高一的時候還特地送食物過來,因為我的任性,被開了罰單而說沒關係的阿姨,
還有,最後一次站在我房間門前,對我說,要好好整理房間,不要讓媽媽操心的阿姨,
就這樣,
只存在記憶中了。
(關於這一部份,還是就這樣省略吧!)

早上爬起來,在九點到了圓山站附近的麥當勞,
和媽媽等著小阿姨一家載我們上山,
然後在山上等著三阿姨一家和二阿姨的女兒。

我和佑琪姐姐(小阿姨的女兒)準備好祭拜品,然後,等著眾人到齊。

對了!今天理應還要有妹妹和宣孝(小阿姨的兒子)一起過來。
只是,因為更早的時候妹妹排了班,
所以妹妹很傷心的說,其實她真的很想去。
而後者,因為今天是學測,也沒有辦法過來。

最後,等來等去,就等到了11點@@"

然後我們就集合進去看二阿姨。

像是去年一般,進去了放骨灰罈的地方,然後打開了屬於二阿姨的格子。
看著罈子上的照片,
真的是萬分想念。

去年一看到就忍不住紅了眼眶,
再加上安安姐姐(二阿姨的女兒)當下止不住的嚎啕大哭。
最後我和妹妹以及佑琪姐姐,都是不斷地哭泣著。

今年進去,
佑琪姐姐的反應已經平靜很多了。
我看了是有莫名的酸意,那種止不住的心酸,
然後,看著流露出極度悲傷的安安姐姐。
我還是哭了,只是比起去年,真的平靜很多。

還是很想念著阿姨,只是發現,一年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安安姐姐也慢慢的活的更好了。
在阿姨去世之後的三個月,二姨丈和教會的人相親。
再過三個月,兩人結婚。

母親和其他阿姨很生氣,
而且,姨丈那時候又和表姊吵架,一直揚言要不把錢給她。

到了現在,今天,我聽到安安姐姐已經說她和新媽媽過的很好了。

其實,還是忍不住的悲傷。

大家祭拜之後就下山,然後兵分兩路。
因為安安姐姐說她和新媽媽說過可能會帶人回家見面,
所以媽媽和三阿姨一家決定過去。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二姨丈沒有來。)

至於我決定不過去了,
除了真的受不了見那位新媽媽,
其實,因為今天是學測第一天,
小阿姨一家要去送中餐給辛苦的考生,
我也想去看看那位考生,
就乾脆一起去。
然後,在大家見面的見完,送飯的送完,大家再一起上另外一座山,吃飯和賞花。

吃過飯後,我們去賞了櫻花,今天雖然是煙雨濛濛,但是,櫻花的顏色還是很漂亮的在雲霧中。
雖然有些株,因為太早開花,而被風雨打落花瓣,但是,大部分的櫻花還是漂亮的盛開。
大家賞著花,然後就上外公外婆在山上所建的房子喝茶了。

聊天、喝茶、吃餅乾當茶點,雖然發生了三阿姨的事件。
不過,至少我覺得我跟安安姐姐的距離近了一點。
也許是因為我跟安安姐姐的年紀有點差距,然後,又比較少機會接觸,所以我跟安安姐姐比較沒有這麼熟。
反而是和佑琪姐姐與宣孝熟了許多。

安安姐姐和我差了三到四歲??
不過因為國中考壞,表姐就重考,
考上高中之後,又因為和阿姨起了衝突,然後,不喜唸書。
最後大學考壞,送到美國念書。
唸了一年,因為阿姨去世,家裡不能負荷,
所以回來重讀,在國內唸大學。
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少和表姊聊天,哈哈,今天比較有交談。

在山上聊完天之後,我們去吃"一碗小羊肉",
清燉的湯頭是還不錯,只是我喝的是紅燒的@@"
紅燒的是辣的,所以我覺得把羊肉的鮮味都蓋掉了。
有點可惜.....唉。

又因為那邊有羊油麵線和麻油麵線,
所以我們都點了吃吃看。
不過,按照我媽評價,這一家最出名最多人吃的其實都沒有隔壁家好吃。
(下次我要去吃隔壁家)

吃完之後因為滿嘴的餘味,
所以我跑去隔壁買蔥抓餅,
可是,實在太油膩了!
害我不是很舒服。(會不會是因為我吃太多了勒?)
可惜當下沒有茶,可以解油膩>"""<

然後我們這一天吃東西的行程,
在小姨丈送安安姐姐到圓山站,
再送我和媽媽到家,
就這樣結束了。

(是低!姨丈是好人。
安安姐姐住北投,所以他送安安姐姐到圓山站(只是更之前本來只打算送到新店站......)
然後送小阿姨回家,
就直接帶我和媽媽回桃園。
姨丈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