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學姊們寢聚,就聊到了冷戰的這個主題。
那時,我說我很受不了這種事情,我會寧願放棄。
回來想想,最後我也只能放棄。
(只是放棄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毫不知情,寧願看著傷口腐敗、爛掉;
另一種是,即使最後需要截肢也不要對著傷口無能為力)

我國中最喜歡的人兒,也是在某一天突然對我很冷淡,
卻又不多說什麼,然後,一直在陪笑臉的我就生氣了。
會一直覺得為什麼對方不談開....
然後,我剛開始能忍著怒氣保持笑臉相處,但,後來我還是放棄了。
最後,這一直都是我存有遺憾的記憶。

等到後來,我終於了解,其實,女生生氣很容易冷戰以對的時候,
我已經沒有心力去保持這些情況下的情誼了!

就像那時我放棄了對方,
代價是後悔至今,
但是,我想,時至今日,我還是不知道面對對方的冷淡,
如果,我不放棄,到底還能撐多久?

所以,越是後來,我就越是只能無所謂。
大概是,因為記憶中,一直有著殘缺的美好,
所以,那裡的傷處永遠最深,也是最措手不及。
接下來,我所面對的事情,就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了。

--
再怎麼在意,都不會有記憶裡的痛那般深。

--
我想,好像很多人都對我冷戰過。
現在回去想想,如果不是因為她,
那,我的應對應該就不是毫不知情,
而是寧願談開的玉石俱焚了。

(當然不會到殺傷你殺傷我的彼此傷害,
只是,一定會有─
想要把事情談開,即便是最後無法繼續相處,也無所謂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